XIN澈

afd: XIN澈

坠入爱河/1

      骨科医生x腰伤总裁


去医院检查结果主治医生是老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研究生刚毕业并通过考试的陈禹,成功在A市人民医院骨科入职,原本潇洒自如风光无限的二十多岁,因为老妈的强行介入一个趔趄直线进入到躺平的养老状态。


  生活还没有开始,就有了既定的结局。


  看着手里的红本本,陈禹欲哭无泪。


  但表面功夫还是要有的。


  陈禹看向身侧比他稍低几公分的男人,一身浅灰色西装裁剪得体,头发要比陈禹长很多,差不多到耳下的位置,规整得拢到耳后,银白眼镜框微微泛着光亮。


  “一起吃个饭?”


  “不了,下午有个会。”


  “那……回见?”


  “再见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陈禹钻进车里的时候,头发丝儿上都写着“尴尬”。


  正好陈母打电话过来:“妈,怎么了?我开车呢。”


  “手续都办好了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你看我给你介绍的人不错吧?他是合作方的儿子,和你一样都是高校毕业,现在已经掌管他们家的公司了。你又不爱管这些东西,等回头我和你爸老了,那么大个公司不能给其他人吧,正好找个门当户对的,不比你去外头找那些都不知道什么来历的人强啊。”


  “……知道了”这些话在陈禹和家里出柜到现在,听了无数次。明明怎么都能反驳,却还是开不了口。


  “和人家聊得怎么样?等什么时候你们俩一块回来吃个饭。”


  “就那样。”陈禹连上蓝牙,“行了,我不和您说了,我开车了。”


  “哎哎等会,我和你爸在市中心给你买了套房子,离你们俩上班的地方都挺近的,开门密码是你俩领证的日子。你们俩商量商量是搬过去还是怎么样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同居?


  陈禹还真没想过这件事。


  说起来也没什么想不想的,反正证都领了,住在一起也是迟早的事情,再之后的貌合神离相敬如冰,之后再说吧。


  不会比现在更让人提不起兴趣了。


  “知道了,我去问问。”


  陈禹回了趟医院,差不多到了下班的点,才和许伊打了认识以来的第二通电话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清清凉凉的,向一道从高山丛林间流淌出来的一泓秋水。


  陈禹回过神:“啊……就想问一下,你是搬过来还是我搬过去?”


  “你在人民医院吗?我这儿好像离你上班的地方有点远。”


  许伊报了个地址,是陈禹觉得过去吃顿饭都远的地方。


  “你来我这儿吧,我把地址发给你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给谁打电话呢?调休三天假啊,这么舍不得走?”隔壁泌尿外科的唐方,两人从大学时期就是一个宿舍的老铁,本硕连读七年,最后一块来到这家医院。


  许伊听到了唐方的声音:“你忙吧,回头联系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谁呢?新相好?”唐方问道。


  陈禹脱下白大褂,随口一句:“你嫂子。”


  “?”


  “这八卦保真吗兄弟?”


  陈·接受现实·禹把红本本拍在唐方脸上:“不能再真。”


  “我去什么情况?你不是大二就弯了?什么时候直回来的我怎么不知道——”


  翻开结婚证后,唐方倒吸了口凉气:“你别说,咱……你媳妇长得还挺秀气啊。”


  陈禹拿过结婚证放回抽屉里,上了锁:“喝酒去不去?”


  唐·酒肉朋友·同型号·方提出疑问:“新婚第一天,不回家?”


  陈禹换上了休闲服,对着镜子随便抓了抓头发:“形婚第一天,我该回家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两人还是老地方。


  唐方扭头看了一眼舞池里欢笑的人:“我说兄弟——”


  “嘘。”陈禹半眯着眼,伸了个指头放在唇上,另一只手举着杯子,“都在酒里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两人碰了一个。


  陈禹被叫去跳舞的时候,唐方又自己喝了很多,但还是忘不掉刚刚陈禹半眯的眼神。


  慵懒的美感揉杂在灯光下的欢醉里,总是迷人。


  说实话要不是撞号了,唐方真想上。

评论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